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商业:业绩高于预期,期间费用率显著下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91%。

3月18日,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41亿元,同比下降11.85%;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26.91%,折合成EPS为0.32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降低15.36%,业绩高于预期。单季度拆分看,公司4Q2016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13.55%;实现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长49.94%。

综合毛利率增长0.1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2.81个百分点。

公司营收分业态看,零售/服务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3.45/0.9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2.05%/9.15%,广告业务实现营收448.2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39%,较上年同期增长0.10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务毛利率为16.53%,较上年同期增长0.1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63%,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4%/9.95%/0.74%,同比变化-0.19/-2.68/0.0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加强费用支出控制和部分带薪离岗人员返岗所致。

公司物业价值突出,具有国企改革预期。

该公司的投资价值在于:1)公司当前市值小,约为40亿元。2)公司股权比较集中,前四大股东分别是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3.86%),杭州如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04%),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97%),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6.95%)。3)公司实际控制人沈阳市国资委前期转让公司股权未果,在当前辽宁省经济增长乏力,财政压力大的局面下,具有国企改革预期。

调升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

我们调整对公司2017-2019年EPS的预测为0.37/0.43/0.47元(之前的预测为0.30/0.31/0.32元)。在传统零售行业继续低迷的局面下,公司费用控制得当,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和六个月目标价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