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新产品强劲增长带来业绩亮眼表现,2017年多条成长业务线将继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营收61.59亿元,同比增长25.87%,略高于前期快报数据(61.49亿元,同比25.67%),实现归属净利11.66亿元,同比增长767.54%,基本符合快报数据。公司预计2017年Q1盈利2.8亿-3.3亿元,同比增长40.46%-65.55%。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新产品线逐渐丰富,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高增长主要原因:1)多款精品游戏、影视剧及综艺节目在2016年陆续推出,取得了良好收益及口碑,带动业绩增幅较大。2)2015年确认一次性股份支付费用73,758万元,同比基数较低。公司业绩整体符合前期快报,其中完美影视及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游戏资产)均超出此前业绩承诺。

手游强劲增长收入超过传统端游,主机游戏大获成功,游戏整体增长强劲。2016年公司端转手实现顺利开局,《诛仙》、《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3D》等表现较为出色,全年手游收入21.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41%。目前《完美世界国际版》手游、《武林外传》手游、《笑傲江湖》手游等正在研发过程中,未来持续推出重度IP手游大作,及进一步拓宽游戏品类将是值得期待的看点,手游收入仍有望保持高增长;主机游戏方面,2016年全年实现115.30%的超高增速,主要源于《无冬OL》Xbox版受到海内外主机玩家的欢迎销售看好,公司已推出PS4版本,客户群进一步扩容。未来基于《无冬OL》主机版大获成功的先发优势,公司在主机游戏方面将继续发力,目前公司有数款在研的主机游戏,包括《HOB》、《Subnautica(深海迷航)》、《Torchlight Online》等。端游方面,公司当前传统端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电竞领域的深度布局或成后期关注看点。

精品影视内容取得突破、院线渠道收入囊中年内将形成增量。影视方面,以《射雕英雄传》为代表的作品质量得到认可同时带动公司收益提升,基本已奠定公司精品影视剧公司地位,电影投资亦逐渐步入正轨。渠道方面,2016年公司完成对今典院线、今典影院、金华时代等院线及影院资的并购,2016年1-6月,今典院线的票房收入为5.88亿元存在可观增量空间,但由于并表时间短尚未对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收益,在2017年全年票房预期回暖的背景下,院线板块有望成为重要增量板块。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多个产品线均处于发力、快速增长阶段,我们看好公司优质内容的开发实力,以及基于优质IP的“影视+游戏”生态圈成长路径,未来收入规模、盈利能力有望双双提升。我们预期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5元、1.5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电影、游戏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