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烟台冰轮:全温差产业链布局,稳固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局全温差产业链的优质龙头企业: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气温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无论在技术储备上,还是在项目资源上都是业内首屈一指,并一直贯彻在气温控制领域持续布局。目前业务主要涵盖三大类:低温板块(冷库及系统、压缩机)、中温板块(中央空调)、高温板块(余热发电、余热回收等),温度带从零下260度到零上200度,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受益冷链行业回暖,低温板块企稳:

公司2016年业绩经营较为稳健,从前三季度盈利水平来看,冷链业务明显企稳回升。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7.3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目前在手订单相对饱满,订单增速维持在30%~40%左右,预计全年业绩将维持较高增长水平。

轨道交通快速发展,中温板块将迎来确定性高增长:

公司收购冰轮香港100%股权,实现顿汉布什控股。冰轮香港业绩承诺2015-2017年分别不低于6458.27万元、8291.09万元、10096.29万元。2014年顿汉布什被列为十大美系中央空调品牌的第五名,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58%,螺杆机市场占有率为8.94%,位列第四位。顿汉布什地铁市占率高达70%,16年中标6个地铁相关项目,受益于地铁发展,业绩确定性较强。

大力拓展高温板块业务,不断并购优质企业:

公司先后收购华源泰盟60%股权,青达环保19.6%股权,通过华源泰盟的3大专利技术和青达环保3大主要产品,进军节能环保领域,助推公司“气温控制领域国际一流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目标的实现。

目标价2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冷链行业订单快速增长和顿汉布什大概率超承诺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64元,0.72元,0.81元,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冷链物流发展、地铁行业和高温新业务拓展未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