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川能源:年报业绩符合预期,雾霾治理提供成长动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21.54%,扣非归母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36.04%,EPS为0.63元/股。业绩符合预期。

京津冀一体化带动接驳收入高增长: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2016年,公司接驳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34.08%,而接驳成本仅上升0.85%。这是由于公司“双接口”(燃气炉具+燃气壁挂炉)和工商业用户比例提升所致。同时,公司供热工程完工项目较上年增加较多,导致供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5.24%。

业绩目标显著提升:公司提出经营目标为2017年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增110%),净利润7.7亿元(同比增长40%);“十三五”末,实现年收入100亿元,净利润12亿元。2017年的业绩目标显著高于2016年12月22日提出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中提出的2017-20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6亿、6.5亿和7亿的业绩承诺。

雾霾治理提供成长动力:2017年为“大气十条”第一阶段考核年,在工业领域雾霾治理已有成效的背景下,散煤燃烧控制将成为未来雾霾治理的重点。根据2016年9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包括廊坊18个县的河北省部分地区被划定为禁煤区,要求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为落实禁煤区政策,公司拟在位于禁煤区的永清、固安、香河、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天津武清6个区域开展“村村通、气代煤”燃气工程项目投资,总体投资额度预计为60-70亿元。为配合“村村通”燃气工程的落实,公司拟以不低于13.5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327亿股,合计募资不超过18亿元,用于香河县和三河市“村村通”燃气工程项目。雾霾治理导致的煤改气需求将成为公司2017年业绩成长最重要的动力。

外延并购加速扩张:据公司3月9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份。外延并购使公司从一个区域性燃气公司走上了向全国扩张之路,进一步打开了公司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京津冀地区无煤区计划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公司区位优势明显,借定增方案加速“村村通”燃气工程的推进。假设定增2017年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1、0.81、0.96元,对应PE为23.0X、20.1X、17.1X,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政府补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