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收购无缝内衣龙头,贴身衣物全品类布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概述:3月14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股,较上年同期下降19.44%。

订单流失客户回流,业绩有望平稳增长。公司去年业绩整体营收下滑,从地区来看,公司外销收入5.32亿元,较去年下降14.70%,毛利率23.59%,较去年减少6.02PCT,公司内销收入1.30亿元,较去年增加49.51%,毛利率36.09%,较去年减少0.90PCT;其中欧洲、日本和澳洲(营收占比分别为42.00%、21.96%和11.68%)分别下滑22.50%、20.05%和6.25%。公司外销业绩下滑,主要系迪卡侬客户订单流失,但目前客户已经基本回流。同时,公司为了应对此现象,加大了新客户的开发,成功开发了UnderArmour、Stance等优质美国客户,预计2017年业绩将恢复增长轨迹。

越南产能逐步投放,未来三年将进入产能释放期。目前公司各工厂产能利用情况良好,除江山针织以外,各工厂产能利用率均达90%以上。越南一工厂一期已经完成产量4000万双,一工厂二期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同时越南二工厂预计2017-2019年公司产能将显著提升。

并购国内无缝内衣行业龙头俏尔婷婷,形成协同效应、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80%)及支付现金(20%)的方式作价8.7亿元收购俏尔婷婷100%的股权。俏尔婷婷是无缝贴身衣物的专业制造商,此次收购对一方面能够形成下游客户的资源共享,另外一方面是符合公司从单一棉袜品类向贴身衣物全品类覆盖的战略发展意图。俏尔婷婷是华歌尔、优衣库、H&M、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7552万元和7294万元,其承诺2016-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500万元、8000万元以及9500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形成增厚。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达预期;订单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