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能新能源:17年1-2月利用小时数大幅反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能新能源2月份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59%至1,934GWh,主要得益于风力发电量同比增加60%,光伏发电量同比增加41%。2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回升42%至169,在此基础上17年1-2月的利用小时数扩大至345(同比增长27%),远好于我们的预测(2017年全年增长3%)。1-2月利用小时数明显回升的主要原因是,用电量增长强于预期,带动东北地区、新疆、河北的回升幅度好于预期。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48港币,对应8.9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预测2015-18年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预计经营数据将成为近期催化剂,带动华能新能源的股价表现领跑风电板块。

支撑评级的要点

17年1-2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大涨27%,大多数北方省份强势回升。1-2月风电利用小时数的增加,主要得益于北方省份的强势回升,其中内蒙古(同比增长16%)、辽宁(同比增长89%)、河北(同比增长43%)和新疆(同比增长184%)。我们认为,这些省份的稳健回升,原因主要来自特高压输电线输送的支持,或是地方政府支持发展清洁能源。

并非只受益于弃风限电率好转,同时也是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受益者。我们认为回升幅度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北方和东北地区利用小时数大幅反弹,我们认为反弹动力是1-2月用电量增速(同比增长8%)高于预期。与市场预期不同,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受益者并不是火电运营商(没有优先发电权),而是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随着用电需求的抬头,调度优先级别更高的可再生能源有望从增加的需求中夺取最大份额,而火力运营商则无法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发改委进一步下调上网电价。

估值

重申买入评级,理由是华能新能源估值更具吸引力,近期经营数据上升空间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