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联商社:2016业绩增长三成,战略转型智能移动终端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CIS 2017-03-14 12: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3日晚间,三联商社(600898)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30.71%,跟往年相比,今年营收增速达到近十年的历史峰值;同时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2042.47万元,同比增长6.68%。

在原家电零售业务面临消费市场整体偏弱的大背景下,三联商社业绩向好离不开公司不断强化门店专业性和体验性来增强消费者粘性,更离不开公司积极的产业调整。2016年三联商社着手布局移动终端研发制造行业,10月完成对德景电子100%股权的收购。据悉2016年德景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7.5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692.70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1.55%,这意味着德景电子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德景电子11月、12月的营收也计入了合并报表内,为公司业绩增长添色。

零售业放缓

智能手机行业发展迅速

“在电商快速发展的时候,家电行业的实体店已经到了动态平衡的状态,通过门店扩张来实现销量增长难度很大。”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家电企业在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的同时,线下门店也亟需转型升级。

在线上线下双重压力下,三联商社的家电零售业务也遭遇了瓶颈,公司表示,原有家电业务多年来一直没有大的拓展,市场范围主要集中于山东济南、东营、淄博等几个地方,经营范围相对狭小,而且经营规模偏低,难以建立起有效的线上销售平台,承受压力较大。

加之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前期家电激励政策引发市场透支的影响,家电零售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三联商社转型迫在眉睫,经过多方考证及努力,2016年10月,三联商社成功将德景电子纳入囊中,从家电零售领域跨入移动通讯设备制造方向。

资料显示,根据重组中德景电子原股东的业绩承诺,德景电子2016至2018年度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2016年,德景电子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692.70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1.55%,业绩完成较好。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安全手机需求在170~200万部,未来三联商社将借力德景电子畅享智能手机市场高速增长红利及未来通讯产业5G移动热点,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德景电子生产的安全手机已经开始出货。

定调智能移动终端

打造国美智能手机大平台

目前,三联商社成功完成德景电子100%股权的收购,且2017年1月已将与家电零售业务相关的存货及固定资产等非流动性资产予以置出,主营业务变更为智能移动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智能移动终端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国美将为德景电子提供优质的销售渠道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助力德景电子未来发展。据悉,国美目前已经形成了拥有1.5亿会员,覆盖全国的1700家落地门店,几十万销售人员的地面部队,400多个物流配送中心和售后体系。

目前,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阳青,已担任国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智能通讯板块总裁,此番人事安排,有利于三联商社依托国美控股终端强大的零售网络优势,建立线下以门店和柜台为基础、线上以电子商务为平台的营销渠道,为公司开发、推广以安全为主旨的自有移动通讯终端品牌奠定渠道运营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