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及基建板块更新:2016年业绩预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设施:依然是 2017年投资主题。

虽然中国基础设施部门在16年4季度和2017年年初至今表现良好,但我们继续将该领域作为2017年投资主题。预计2017年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进一步上涨17.0%(2016年同比上涨15.8%)。我们看好新建设订单的增长,并且认为17年上半年轨道车辆订单将回升。虽然建筑机械销量良好,但我们担心这一趋势能否持续至17年下半年。在我们的首选买入股票中,中国建筑国际、海天国际(1882 HK)以及补涨的中国交通建设自1月份以来表现较好。

我们将年度业绩预览分为以下三类:

(1) 哪些公司可能超出市场一致预期?中国建筑国际和海天国际。我们预测中国建筑国际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1%,其中16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9.7%。由于未完成订单执行情况较好,盈利或超过我们的预测。中国建筑国际是公私合作 (PPP) 重点企业之一,预计新增PPP 订单及其执行率在2017年将有所提高。2016年新订单同比增加19.5%,预计2017年将继续同比增加17.0%。2016年的在手订单达到1,539亿港币,相当于3.6倍积压/销售率。海天国际方面,在汽车/家用电器/物流业务强劲销量的带动下,2016年盈利可能将带来惊喜。

(2) 哪些公司可能符合市场一致预期?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通号和中国机械工程。我们预计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通号和中国机械工程将达成市场一致预期。

对于中国交通建设和中国铁建来说,我们目前预测前者符合预期而后者将比预期低4%。中国铁建的盈利可能略高于我们的预测,2016年新订单同比增长28.5%,为建筑行业中最高的几家之一。积压订单达到23,812亿人民币,相当于3.4倍积压/销售比。我们预测2016年中国交通建设新订单同比增长7.7%,积压订单达到11,205亿人民币,相当于2.6倍积压/销售比。2017年中国交通建设拥有良好投资主题,是建筑行业的补涨股票。预计17年上半年新建筑订单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带动股价上涨。

中国通号盈利将符合市场预期以及增速超过20%的盈利指引,但对股价的影响是综合性的。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0%,因此推算出市场预期16年下半年同比仅增长5.6%。个位数的盈利增速可能拖累中国通号股价。公司2017年维持20%的盈利增长目标,高于同业。

对于中国机械工程,目前我们的盈利预测与市场一致预期保持一致。我们认为业绩将符合预期,但预计16年下半年同比趋势较好,从而支撑股价。

(3) 哪些公司可能无法达到市场预期?中国中车、中车时代电气、中航科工和铁建装备。以下公司业绩可能会令人失望:中国中车(1766 HK)、中车时代电气(3898 HK)、中航科工(2357 HK)和铁建装备(1786 HK)。目前市场均在调低对中国中车盈利的预测值,我们预计公司盈利将比市场一致预期低6%。中国中车报告业绩或将符合我们的预测,但不及市场一致预期。中航科工也是这种情况。

中车时代电气方面,预计业绩略低于市场一致预期和我们的预测,由于新订单减少,2016 年盈利较低。我们预计新增订单将在2017 年有所回升:动车组同比增长205%,机车同比增长143%,货车同比增长98%,客车同比增长38%。

2017 年中国中车和中车时代电气的新订单均将强势回升。

重点推荐股票。1 月以来,中国建筑国际、海天国际和中国交通建设一直是我们重点推荐买入的股票。预计2017 年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高双位数增长,其中PPP 支出将超出全国基础设施支出。短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2016年盈利强势增长的股票(中国建筑国际、海天国际和中国交通建设),以及盈利正在回升的股票(中国机械工程)。展望未来一年,我们依然看好基础设施领域和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如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建筑国际、中车时代电气以及中国通号。中国交通建设立足于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改革,将在17年上半年脱颖而出,资产盈利水平的上升或触发重新评级。

2017 年中国工业行业展望。

2017 年,我们依然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良好投资主题。经济正在回暖,但我们预计回升之路将崎岖不平。此外,房地产市场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因此基础设施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领域。预计中国将继续依赖基础设施支出来控制宏观经济增速。我们预测,中国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在2017年增长17.0%,2018 年增长1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