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民智通2016年报点评:全面转型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6年全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预计2017年一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2万元,同比增长86.1%,扣非后同比增长109%,主要由于合并控股子公司英泰斯特及九五智驾增厚利润。公司在立足主业的同时,积极开展资本运营,2016年内公司出资2.46亿元收购车联网运营服务企业九五智驾58.23%股权,并先后参股广联赛讯和彩虹无线,参与设立兴民汽车产业基金,全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公司同时公告了预计2017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50%-100%,对应净利润区间2429至3239万元,增量依然来源于控股子公司合并利润的增加。

英泰斯特及九五智驾贡献未来主要利润增量英泰斯特2016年收入同比增长387%,主要是由于2015年同期仅并表2个月收入,根据订单情况预计2017年T-BOX产品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6年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已安装T-BOX车型市场中的占有率近40%,未来将长期伴随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并进一步向传统汽车领域延伸。公司于2016年10月31日完成对九五智驾58.23%股权的收购手续,报告期内只合并11,12月份的经营数据,2017年全年收益增长将有更全面的体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在非公开发行未最终完成时,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及对业绩的影响因素,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17/0.23/0.33元,对应的PE分别为85/64/45倍,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预案目前经股东大会通过,拟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集资金21.7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王志成先生拟认购不低于1亿元。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投入车联网硬件T-BOX及数据运营服务业务,在此基础上外延进入车载智能终端、TSP服务、车载电子产品以及其他车联网延伸服务,若后续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T-box产品渗透率低于预期;车联网发展进度低于预期,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民智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