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科园林:PPP助力高速增长,旅游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逐季加速,期权费用影响较大: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17亿元,同比增长45.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44.00%。从单季度业绩来看,整体呈现出逐季加速态势。公司营业收入2016年1季度到4季度单季增速分别为14.65%、35.52%、46.03%和68.7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6.75%、58.82%、48.15%和34.48%。2016年7月公司完成了限制性股票授予,2016年3季度和4季度要计提1276万元的期权费用,预计影响净利润1085万元,对3季度和4季度业绩增速具有较大影响,剔除期权费用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达到55.20%。

PPP订单成倍增长,市政园林加速在即:2016年公司加大PPP业务和EPC业务开拓力度,公司PPP订单成倍增长。2016年公司签署6个框架协议,涉及的投资额合计达到162亿元;签署重大中标合同5个,投资额合计8.36亿元。2017年公司订单持续释放,根据公司公告至今已签署2个框架协议,投资额合计25.5亿元,签署重大中标合同5个,投资额合计16.2亿元。目前,公司已公告的重大合同和框架协议合计达到212亿元,是2016年营业收入的13.99倍。公司重大项目主要是市政园林项目,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市政园林业务或将加速发展。

毛利率下降显著,未来提升空间较大:2016年公司业务主要由地产园林构成,预计地产园林和市政园林的比重在7:3,地产园林毛利率下滑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再考虑到“营改增”,公司2016年毛利率下降4.6个百分点。2016年公司市政园林订单(不含框架协议)已经超过地产园林订单,预计未来公司市政园林业务占比将超过地产园林。市政园林业务毛利率一般在30%,而公司2016年毛利率20.87%,预计公司市政园林占比提升将带动公司毛利率水平的上升。

布局园旅一体项目,转型旅游值得期待:2016年公司制定了业务和投资双轮驱动战略,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加大在生态环保、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实现投资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资源互补和协同发展。

2016年公司承接的重大项目(含框架协议)中的30%是园林与生态一体项目,70%是园林与旅游一体项目。公司已经签署了贵州安顺、湖北巴东、黑龙江抚远等园林旅游一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取得了遵义百草园观光旅游区项目和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项目,公司通过PPP和EPC模式涉足旅游运营,转型旅游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进入业绩快速增长通道,看好公司成长,同时转型投资旅游、生态环境等领域实现业务协同,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3.4%、33.0%、31.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9%、28.7%、29.6%,对应EPS分别为0.83、1.06、1.3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9.05元,相当于2017年35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