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浙江美大于2017年3月9日发布公司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上涨28.54%,实现归属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上升30.12%,EPS为0.32元;其中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上涨23.03%,实现归属净利润0.80亿元,同比上涨24.68%,EPS为0.12元。公司拟以2016年度末总股份64,587.2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10元(含税),共计派发20,022.04万元人民币。

主力产品增长显著:根据艾肯家电网统计,集成灶全年产销量超过70万套,同比增长30%以上,浙江美大销量超过15万套,稳稳占据细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公司全年集成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67%,占营收比重为92.93%,主要受橱柜以及集成水槽、净水器等其他业务快速增长的影响,占比略微下降0.63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不考虑投资收益同比下滑因素的情况下,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达1.90亿元,同比上升47.82%,盈利能力有一定提升。其中,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达54.82%,同比上升1.98个百分点,主要系前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低位的影响;销售费用率达8.33%,同比下降3.76个百分点,主要系广告宣传费用的适量控制,管理费用率达11.95%,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共计同比下降3.78个百分点,净利润率达30.44%,为史上最高。

盈利预测:本年度公司再度建立全自动高智能化立体仓库1个和自动化生产线1条,产能与库存周转能力在集成灶细分行业高速增长的环境下有较好的保障。我们继续看好集成灶细分市场的成长性以及公司集成灶龙头的地位,预计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39元、0.49元、0.6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51x、26.26x、20.3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