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深度报告:“票房回暖”+“非票收入”双轮驱动,渠道龙头积极布局电影全产业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万达院线渠道优势明显,17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2016年万达院线单银幕票房超过行业近一倍,行业的竞争优势明显由于自建影院的投入扩张加速,利润为13.6亿,同比增速15.3%,低于营收38.73%的增速。未来一方面随着影院和银幕数的不断增加,新建影城带来的边际效应也将逐渐减弱;另一方面万达院线自建影院单银幕盈利能力强,缩短了回收成本时间,业绩有望在17年出现拐点。

万达院线收购时光网,构筑电影生态服务圈,万达收购时光网后共同构成覆盖超过2亿的高质量精准电影人群,(1)大数据分析目标观众画像,制定了精准化的促销策略;(2)结合时光网的衍生品设计能力与万达院线的营销能力,公司衍生品销售将会持续增加;(3)围绕“会员+”战略,布局娱乐场景。

万达院线收购幕威时尚,拓展公司广告领域,16年半年报显示,广告收入和贴片广告收入达到了7.3亿,涨幅较大。目前全国银幕数42052块,未来的银幕空间大概在80000块,万达院线银幕市场空间应在8000块,银幕的增加与广告收入的增长呈正相关关系,且预计随着银幕数的增多,边际效应也会不断增加,经过测算,预计2020年将获得超过50亿的广告收入。

海外大片火爆扭转市场悲观预期,渠道龙头率先受益,2016年票补的减少、优质内容的缺失、票价的降低是票房整体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2017年春节档票房回暖扭转了市场悲观预期,近期《极限特工3》、《生化危机:终章》、《爱乐之城》等引爆2月市场,伴随着一些海外具有票房保障优质电影IP续集播出,比如《金刚狼》、《速度与激情》等,预计将会推动一波观影热潮。

投资建议

由于16年票房的整体表现低于预期,我们调整万达院线的盈利预测,考虑到新建影城增加成本带来的边际效应递减及票房市场回暖,我们乐观预计净利润率将略有回升,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3.6亿、19.0亿、26.2亿,摊薄后EPS分别为1.16、1.62、2.23,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8、35、25。结合万达行业龙头地位及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对应16年的业绩60-65倍,对应的目标价是70-75元,对应17年PE为43-46。非票收入的弹性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7年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非票收入占比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