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动力2016年年报点评: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全电动力业务大幅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营收207亿同比+15.54%,净利润10.73亿同比16.32%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本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7.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2%。稀释每股收益为0.71元/股,较上年同期减少2.74%。2016年稀释每股收益减少,由于配套融资增加股本规模所致。

公司业务分为7大板块,其中,化学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47亿元,同比增长14.92%;柴油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98亿元,同比增长12.38%;热气机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5.29%;全电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79.76%;海洋核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23.21%;燃气蒸汽动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09亿元,同比增长6.46%;海工平台及港机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107.48%;船用辅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41亿元,同比下降11.81%。

高新技术装备开始量产,全电动力业务大幅增长,该业务业绩增长前景持续看好

全电推进技术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水面舰艇动力技术,采用该技术的有英国的45型驱逐舰及美国的DDG1000驱逐舰。近年来我国不断在船用推进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全电推进技术的主要优点为节省空间、易于操作、节省燃料、噪音大幅降低,主要技术难点为计算机分配和控制电力系统研制门槛高、技术复杂,及相应损管和配套系统技术要求大幅提高,该技术是新一代主力舰艇的重要技术标志。

近期,相关媒体已经对我国新型舰艇研制进展有所报道,随着中国海军建设的加速,对于新型主力舰的需求愈发迫切,随着新一代主力舰艇的陆续开工建造,该项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传统动力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后续增长有望提速

目前,中国海军建设已经进入新的时期,自20世纪初以柴油机、蒸汽轮机、燃气轮机等传统动力方式为特点的驱逐舰、护卫舰等舰艇的换装已经进入相对平稳的时期。海军对于装备的需求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由于2000年以后列装的传统动力舰艇后续维护需求较大,且以那个时期型号为基础的改进型号舰艇仍在大量开工建造,因此,传统动力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

看好院所改制落地后的注入预期

根据中央提出的改革目标,各个军工集团相继进入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时期,国防科工局第15次会议以后,相关院所的改制转企进入了实施阶段。与船用动力有关的相关院所资产十分优质,经营情况良好,看好院所改制后的注入预期。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83/1.06/1.33元,对应PE分别为38.4/30.0/23.9,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院所改制进度可能不及预期;公司业务增速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