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速冻火锅料龙头企业,产能扩张保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7-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速冻火锅料制品龙头企业,业绩稳定:公司主要产品为速冻火锅料制品(9M16收入占比>80%)和速冻面米食品;2015/9M16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4%/13.7%,净利率分别为5.0%/6.1%。安井食品火锅料制品市占率近6%,华东市场贡献超50%的收入,西南市场是公司主要的发展区域。

政策+冷链保证行业稳定发展:火锅料制品相关企业主要集中于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地区,安井、海霸王、海欣等企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近年来行业快速发展也吸引大量新进入者,导致龙头与大量中小企业并存、市场集中度较低,CR5不足15%。未来随着冷链物流的发展,将加快速冻食品由东南沿海向内陆地区拓展,行业增速保持。而政策层面对于食品安全要求的提高,将有利于规范的企业市场份额的提升,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大单品+新品”的产品策略拉动公司增长:公司积极培育并大力推广有较强竞争力的单品,相应的营销资源也向单品倾斜。同时战略大单品的持续增长也带动了其他单品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推动公司收入增长,截至1H16,大单品贡献约37%的收入。而公司每年可推出一系列较为成功的新产品,2015年新品收

入增长贡献了48%的火锅料收入的增速。

募投项目助扩产能、丰品类: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5,401万股,每股11.12元,扣费后实际募集近5.4亿元,主要用于泰州和无锡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用以解决目前产能瓶颈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丰富公司速冻产品品类。预计2017年年底项目建成后,总产能扩充至40多万吨,比现有提升超60%。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新建泰州产能2017年年底建成,2018年可以达产,大幅提高业绩。我们预计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30.48亿/35.58亿/44.81亿元,净利分别为1.62亿/2.00亿/2.46亿。考虑到发行后新增5,401万股,对应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0元/0.925元/1.136元。

可比公司海欣食品、三全食品都处于利润异常阶段,PE估值不具备可参考性。参考三全食品2017PS1.5X的估值,安井食品的目标价为24.7元;按照食品龙头企业2017年PE21X的平均估值水平,安井食品的目标价为19.4元,综合考虑,给予新股安井食品目标价22元,“买入”评级。

风险

产能扩张进度不达预期/拓展市场费用增加/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