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地产:资产过户尘埃落定,转型静待集团支持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局部调整加速重组,资产过户尘埃落定。2016年12月5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出售草案,较之前预案局部有微调:交易对手保利地产依据协议指定为全资子公司广州金地及保利南昌;交易标的剔除贵阳中航地产70%股权及惠东康宏发展51%;交易对价由预案中的23.2亿元调整为20.3亿元。原交易对手保利地产依据协议可指定下属公司具体受让标的资产,对本次交易影响较小。原属于交易标的的贵阳中航地产、惠东康宏发展两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其股权转让时公司的其他股东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草案签署时公司认为取得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声明,为加快推进本次重组相关事宜,公司将这部分资产剔除交易范围。2016年12月21、22日、2017年2月10、14日本次交易先后获得国有资产管理机构批复、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通过以及标的资产过户完成,交易对手除在建项目转让价款的10%(3,499.318万元)外,其余价款均已支付,本次交易几近落定。

更新资产估价,交易溢价幅度提升。2016年12月公布的新草案中,考察本次交易最终涉及的9项资产,其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均有更新:账面价值由原预案的173,653.56万元更新为新草案的165,997.58万元;评估值由原预案的195,454.73万元更新为新草案的202,963.07万元,综合溢价由12.55%大幅提升至22.27%。转让资产评估价值提升使公司获得更大的交易溢价。

转型物业资管业务,机构类物业资管静待支持。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承诺剩余项目销售、结算完毕后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出让所获现金全数支持转型物业资管业务,未来将聚焦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客户一体化服务,延续对机构类物业资产的管理,重点发展物业及设备设施管理、资产经营以及客户一体化服务外包三项核心业务。实际控制人中航集团央企背景,未来在机构类物业资管业务的项目拓展或受持续支持,资产规模与盈利能力都有充分保证。另外,不排除未来集团注入物业资管业务相关资产。

以最终出让协议计最新RNAV11.40元,部分开发业务资产出让加速现金回收,助力转型物业资管。作为集团A股上市平台,此次业务出让后政策限制不再,未来有望受益集团支持,当前市值77.4亿,PE14.2x,若转型顺利,参考物业资管类上市公司近30x的PE,价值仍处低估,同时具备一定壳价值,值得关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出售房地产业务资产致短期业绩波动;转型物业资管业务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