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氧化锆陶瓷后盖时代将到来,三环集团、长盈精密、顺络电子恰逢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机后盖材质持续在变化,无线通信频段不断增加,手机厂商为追求品质感&差异化,都成为氧化锆陶瓷后盖加速渗透的原因。

5G及无线充电的临近将加速推动陶瓷后盖产业发展;

国产手机厂商冲刺中高端市场,氧化锆陶瓷能兼顾美观精致和抗摔耐磨属性,能助其一臂之力。

氧化锆陶瓷后盖获得手机厂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

氧化锆陶瓷的通信性能&理化性能&产品档次好,能满足5G手机及中高端手机差异化需要:相比金属,陶瓷后盖更能满足5G通信和无线充电的需要;相比玻璃,陶瓷更加美观精致、抗摔耐磨。

以小米MIX为代表的陶瓷后盖手机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北美A客户、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对陶瓷后盖的兴趣高。

目前手机陶瓷后盖并未大规模放量的原因是成本高、产能不足。通过三环集团、长盈精密、顺络电子、国瓷材料、伯恩、蓝思等厂商的持续扩产推进,成本、良率、产能问题均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预计手机陶瓷后盖产业启动在即,百亿市场值得期待。

粉体制备是核心,只有解决高端纳米氧化锆粉体的产能瓶颈、成本、良率后,行业爆发的基础才会形成。

粉体壁垒高,关键技术主要掌握在日美德手中,三环已取得技术突破,能同时兼顾性价比和良率,产能解决后放量概率将大增。

精细加工是关键,新进入者众多,前后道工序仍有优化空间。

三环集团、顺络电子在前道工序生瓷成型和烧结环节能力、规模化量产能力优秀;

长盈精密后加工能力及客户优势、快速响应能力突出,长盈加入后会加速推动行业进步。

氧化锆陶瓷后盖市场潜力大,保守估计15%的渗透率测算,市场潜力空间也超过300亿,三环集团、长盈精密、顺络电子将享受行业红利。

三环集团:掌握氧化锆陶瓷核心技术,2017年是跨越年,推荐。

长盈精密:后加工能力卓越,客户关系强劲,响应快,推荐。

顺络电子:传统业务增长迅猛,精密陶瓷技术同样突出,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