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一周观点:手机供应链仍值得重视,关注陶瓷后盖、射频模块、声学及LED板块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本周观点

最新数据显示,iPhone7在2016Q4销售数据向好(7830万台),此外我们近两周调研国产手机供应链发现,一方面国产智能手机纷纷涨价,同时手机厂商对元器件创新更加敏感;另一方面,HOV、金立等厂商对2017年手机市场信心十足。 我们的判断如下:

智能手机低价时代已过,开始追寻产品品质和品牌。 2017年以来,以魅族、乐视、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智能手机纷纷涨价,究其原因:一方面,汇率波动、BOM成本上升,终端产品涨价存在现实的紧迫感;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存量市场更依靠创新驱动,而利润是产品创新的支撑,涨价方能为企业博取一定的利润。手机终端的涨价,我们看见有意思的现象是消费者并没有对涨价产生很大的反感,说明了消费者开始更注重质量和体验,愿意为“溢价”买单,这将驱动智能手机厂商更坚定低追求具有创新价值的产品。

今年是智能手机创新&换机大年的判断不变。 我们优先推荐2017可能存在市场突破、引起估值变化的陶瓷后盖、5G射频模块/滤波器、无线充电子行业,重点推荐三环集团&长盈精密、信维通信、立讯精密、顺络电子。

其次,2016年取得市场突破,2017年进入放量周期的元器件子行业仍值得关注,如双摄像头、双喇叭、多天线集成等,分别对应欧菲光、歌尔股份、信维通信。 此外,我们也将关注未来可能取得突破的5G射频模块、音射频一体化模块等元器件高集成化、轻薄化趋势。

中德政府对中资收购LEDVANCE一案核发“无危害证明”,LED照明市场集中度快速提升,建议关注利亚德、三安光电。 上周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发布了5G官方Logo,确定了该5G Logo将用于LTE R15以及之后的R16标准规范中,月末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也推动市场对5G的关注提升。

上周行业回顾:电子行业上周上涨2.15%。二级子行业中,半导体上周上涨1.51%,光学光电子上涨1.73%,电子制造上涨2.53%,元件上涨3.23%,其他电子上涨2.20%。

2、上周调研

我们上周调研了大族激光、德赛电池、信维通信、深科技及军工电子、陶瓷后盖专家,感兴趣请联系。 3、重点公司 继续重点推荐三环集团、长盈精密、信维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