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动态研究:具有持续爆款研发能力的精品游戏研运一体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品游戏研运一体商,运营有问道、斗仙、问道手游等精品游戏。公司成立于2004年,以创造“原创、精品、绿色”网络游戏为宗旨,公司持续对研发进行高投入,2013-2015年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占比均超过16%,2016年1-6月占比11.59%,但费用总额仍然大幅增长。公司运营的游戏中,《问道》自2006年商业化运营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达到3.8亿,累计充值金额超过70亿,以《问道》为原型研发的《问道手游》自2016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至2016年9月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1200万,累计充值金额超12亿元,很好地持续性开发了公司过去端游IP资产。公司另一自主研发运营的端游《斗仙》于2013年7月开始商业化,至2016年9月份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40万,累计充值金额超过1.8亿。此外,公司参股17.97%的参股公司青瓷数码研发的、公司全资子公司雷霆网络运营的《不思议迷宫》于2016年12月推出,截至2017年1月20日已经是AppStore付费榜第一。以上说明公司具有持续的精品游戏研发运营能力,后续产品推出可期。

利用端游IP,开发手游成为爆款成为2016年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公司于2016年4月上线《问道手游》,2016年1-6月份即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占当期营收的71.39%,很好地承接了公司端游老化的形式。我们预计《问道手游》仍然处于游戏生命周期中的上升期,2017年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业绩增长。

2017年除问道手游、斗仙之外,关注爆款游戏《不思议迷宫》表现。《不思议迷宫》为公司参股17.97%的参股公司青瓷数码研发、公司全资子公司雷霆网络运营的一款手机游戏。截至1月20日,《不思议迷宫》位列AppStore付费榜第一、畅销榜第70左右。我们估算该名次的游戏(包括安卓和iOS)月流水在4000万-5000万人民币左右,若上述假设成立,该款游戏则可于2017年有效抵消其余游戏衰退影响。此外,公司IPO募集资金拟在VR游戏、多款手游、桌游等领域继续拓展,积极通过研发新游戏、卡位新市场扩展公司收入来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由于公司少数游戏的营收占比较大,因此仅考虑《问道》、《问道手游》、《斗仙》、《不思议迷宫》这几款游戏的未来运营情况(由于公司未披露2018年的游戏计划,因此暂不考虑2018年的新游戏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66/6.96/6.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7.96/9.78/9.81元,对应PE分别为27.73/22.56/22.49倍,当前估值属于游戏行业中等偏低,考虑到公司具有持续产出爆款游戏的能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运营游戏表现不及预期风险;未能有效推出新游戏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经营成本提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