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纵科技:外延迈出步伐,配售电+新能源双轮驱动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发布定增预案,外延迈出步伐。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拟全资收购湖南雅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雅城”)和江苏鹏创电力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鹏创”),并进行配套融资。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一方面完善了“设计咨询+工程总包+设备制造+运维服务”产业生态链,另一方面实现在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收购完成后公司对于大客户国家电网的依赖性下降,也有利于降低经营风险。

收购湖南雅城,涉足新能源,打造新的增长极:湖南雅城从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躯体生产制造,主要产品为四氧化三钴、氢氧化亚钴,以及用于动力锂电的磷酸铁,下游包含三星SDI和北大先行旗下泰丰先行等优质客户。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湖南雅城磷酸铁业务迅猛发展,未来磷酸铁产能有望从现在2500吨扩充至28000吨,且具备拓展三元材料潜力。

根据业绩承诺,湖南雅城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14、5152、6629万元,收购完成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收购江苏鹏创,加强工程设计总包能力,加码配售电业务。受益于电改推动下的配售电向社会资本放开,公司依托在配网行业的积累大力拓展配售电业务,目前已通过参股产业基金的形式参与兴义配网以及中山翠亨等配售电项目,未来参与的配售电项目数据有望持续增加。本次收购江苏鹏创具备较好的协同效应,将补齐公司在配网设计方面的短板,提升公司在配网总包方面的竞争实力,为公司加快拓展配网电业务提供重要支撑。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资产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91、1.09、1.8亿元,对应EPS0.32、0.39、0.64元,对应PE56.5、47、28.4倍。保守预计江苏鹏创2016~2018年净利润将分别为1100、1464、1825万元,湖南雅城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814、5152、6629万元。若考虑定增完成后收购资产并表,2017~2018年EPS0.54、0.81元,对应PE33.9、22.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度不及预期;配售电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