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动力软包和后市场布局助力公司腾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动力电池发力成第二支柱: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1.57亿元,同比增长50-80%,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动力锂电池业务延续爆发态势,成为公司业绩成长的主要推动力,16年动力电池业务业绩贡献有望超过40%。随着2017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的落定,政策不确定性已经逐步散去,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将在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高速发展态势下延续快速发展。

软包锂电池动力先锋,产品得认可放量在即:公司作为国内首批软包锂电池生产企业,具备超过15年软包锂电池生产经验;公司软包锂电池产品已经获得众泰等一线新能源乘用车企认可,2016年单季度配套量超过3000套,并且获得换代车型配套验证,17年产品放量在即。公司与整车企业开展联合设计工作,17年补贴政策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设置下限要求,软包动力锂电产品将凭借高能量密度、高安全特性等优势获得更多新能源车企认可,公司软包动力锂电先行者优势更趋稳固。

大客户拓展稳扎稳打,增发已获批又增助力:公司及珠海子公司入选第四批动力电池名单,16年已经实现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客车/专用车三大领域全面布局,乘用车领域深度绑定众泰汽车,商用车车领域获得东风汽车、天津清源、长沙梅花、南京金龙等车企订单,大客户拓展工作收获硕果,公司产品品质获得认可。公司增发扩产4.71亿Ah动力锂电池项目落地后,公司产能规模将达到5Gwh,站稳国内前十;规模优势下成本优势凸显,为公司后续客户拓展再添新动力。

产业链拓展运筹帷幄,后市场发力布局深远:公司三季度实现充电桩产品试制成功,并通过多项测试,充电方向布局初现端倪;广州储能示范项目已经落成,实现储能运营前期经验积累。公司产业链拓展以覆盖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为目的,将实现“电芯-PACK-充电-回收-储能”的电池动力一条龙服务,为新能源整车企业产品推广解除后顾之忧,实现合作共赢;并有望成功实现“储能+充电”的高效充电站运营模式。公司具备产业内整合的优秀基因,涉足“储能”“充电”此举深入电池后市场,公司产业链延伸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公司及珠海子公司进入动力电池白名单,补贴新政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求显著提高,软包动力电池产品已获得众泰等一线乘用车企认可,后续有望持续放量;公司“储能”、“充电”等电池后市场布局初现端倪,有望凭借公司优秀的产业整合基因实现成功突围。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0.56/0.82/1.15元,对应01月20日收盘价PE为55.8/38.3/27.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