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收购乾华科技35%股权,大股东增持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乾华科技少数股东股权,大力拓展新能源发电总包业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177.5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乾华科技35%的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自2011年公司收购乾华科技65%股权以来,乾华科技得到快速发展,2016年,乾华科技实现营收、净利润为5.33亿元、2228.27万元,按照本次公告的收购方案,乾华科技的估值1.765亿元,对应16年PE7.9倍,收购价格合理。目前,乾华科技是公司开展新能源工程设计总包业务的主要平台,2016年通过达茂旗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EPC总承包等项目在大型新能源电站工程总包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预计未来仍将维持高速增长,本次股权收购将一定程度增厚公司业绩。

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金智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100~422万股(占总股本的0.42%~1.79%)。本次增持计划是基于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和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目前股价的合理判断,目前,模块化变电站、新能源设计总包、配网自动化等智慧能源业务迅猛发展,智慧城市异地扩张成效显著,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

拟定增参股中金租,产融结合效应可期。按照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5.45亿元,用于增资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获得其2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每年有望获得超过1亿元的投资收益,显著增厚业绩;此外,公司业务方向与中金租重点投资领域高度契合,双方将在专业与资金方面优势互补,公司“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相关业务则有望在轻资产的商业模式下加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及本次收购计划,预计公司2016~2018EPS分别为0.60、0.83、1.06元,对应PE37.5、26.9、2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及参股中金租进度不及预期;模块化变电站、新能源EPC、配网自动化等新兴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