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业绩符合预期,化学发光延续高速成长态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9-3.39亿元,同比增长15%-35%。 l 业绩符合预期,化学发光延续高速成长态势。公司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速15-35%,中值为25%,符合我们3.1亿净利润,同比25%增速的预期。2016年公司加速了对全产业链的布局,经营稳健向上。收入端考虑到并表影响,预计同比增速有望达30-40%,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1)渠道扩张费用加大;2)代理业务加大,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在化学发光业务方面,2016年受销售调整影响,仪器出货预计在300-400台左右,预计2017年有望恢复到500-600台左右。试剂2016年全年预计1.6-1.9亿元,同比增速在80%左右,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考虑到新一代高速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有望在2017年底获批,公司化学发光业务有望迈入发展新阶段。

完善产品线+持续拓展渠道,公司正成长为国内IVD 龙头企业。齐全的产品线和完善的营销渠道是发展成IVD 龙头的必备条件。在产品线方面:公司代理+ 自产可提供上千种产品,基本上能满足检验科的需求,除了在研的分子诊断、POCT、凝血、血型和液基细胞染色系统等产品外,公司还通过参股加斯戴克获得五分类血球仪与流式和尿液分析技术,产品线得到进一步补全。在渠道方面: 公司正逐步从西南走向全国乃至全球,一方面通过设立湖北迈克、吉林迈克、内蒙古迈克、新疆迈克和广州瑞华等合资子公司的模式完善渠道版图布局,该模式有望持续在其他地区推进,从而带动公司自产产品的销售,助力公司成为体外诊断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公司化学发光已获CE 认证,公司已与HUMAN 合作或将自建海外渠道,继续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6元、0.70元、0.85元,对应PE 为38倍、31倍和25倍。考虑到“齐全产品线+营销渠道扩张” 赋予公司成为IVD 龙头企业的必备素质和潜质,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公司为国内最优秀IVD 企业之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公司设立进展或业绩低于预期、化学发光放量或低于预期、股权变动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