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汉中商:业绩低于预期,成本控制协助实现业绩扭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1月16日晚,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0万至500万元,与2015年亏损4798.53万元的业绩相比,增加盈利4900万元至53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业绩依旧低于我们预期。

成本控制助力业绩提升2016年公司业绩得以改善

主要是由于采取了多种手段控制成本费用,包括1)控制销售费用,改善主营业务毛利率;2)与门店业主达成缩减经营面积或降租协议,部分门店延长免租期,以降低经营成本;3)通过有效的费用管理降低了租赁费、水电费、保洁费、业务招待费以及财务费用。

然而公司在2016年经历了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实体零售复苏缓慢、渠道竞争日趋激烈等问题,行业整体收入下滑、利润减少,导致公司业绩最终未能达到预期。

业绩扭亏昭示区域市场影响力,未来发展仍具不确定性

公司全年业绩顺利扭亏为盈,表明公司在武汉区域市场的影响力犹存。盈利能力与成本控制能力均得以改善。但湖北省内竞争激烈的现状并没有改变,公司在省内的扩张受到竞争对手制约的局面也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公司大股东股权较为集中,为未来的国企改革机会造成了不确定性。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3.5元以及中性评级

我们调整对公司2016-2018年EPS的预测分别至0.02/0.09/0.08元(之前为0.09/0.09/0.08元)。维持未来6个月目标价13.5元,维持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