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上市券商12月经营数据点评:12月营收环比下降28%,17年砥砺前行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下降,定增规模回升、IPO加快、资产证券化规模增幅显著。

12月单月日均股基成交额5110亿元,环比下降25.77%,同比下降99%;截至2016年末,两融余额规模较2015年末减少20.01%;12月IPO发行45家,环比上涨32.35%;定增规模达到1871.86亿元,环比上涨203.22%;债券发行规模虽环比下降23.57%,但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环比增幅较大,达到46.97%。

27家上市券商12月共实现营收200.15亿元、净利润48.70亿元。

12月营收环比增幅最大的三家分别是国元证券、太平洋以及东北证券,分别上涨187.84%、167.17%以及130.55%;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的三家分别是国元证券、太平洋以及方正证券,分别上涨479.46%、329.73%以及108.35%。

2016年全年,23家可比券商营收同比下降47.08%,净利润同比下降51.01%。

2016年23家可比上市券商全年共实现营收2072.13亿元,同比下降47.08%;23家可比上市券商2016年共实现净利润792.88亿元,同比下降51.01%。

投资建议:

2016年市场交易震荡不断、政策逐渐收紧、券商创新业务转型缓慢,行业处在较为艰难的时期。进入2017年,IPO提速、中央经济会议中明确提出的“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主动管理规模扩大都给券商收入带来较为明确的上涨预期。中性假设下,我们认为2017年行业营收同比上涨13.45%,净利润同比上涨10.54%。我们看好IPO储备丰富、并购业务专业能力强的券商,建议关注广发证券(IPO储备、集合资管净值规模皆处行业第一,具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以及华泰证券(并购业务数量行业第一,互联网经济业务转型财富管理较为彻底)。结合12月的经营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长江证券连续三个月营收同比位居行业前列,当前民资新理益进驻长江证券,开启其市场化机制改革,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建议关注有混改预期的中小型券商,比如东吴证券(布局金控,员工持股等市场化机制改革逐步实施)以及长江证券(混改落地,市场化机制促进公司新发展)。除此之外,我们还建议关注估值低的大型券商,比如国泰君安(估值低,资本金充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