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第49周):非OPEC国家十五年来首次减产;油气装备、煤炭机械趋势向上,建议超配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行业观点:新成长、新周期——2017年超配高端装备

1)新周期:传统行业中看好油气装备、煤炭机械、集装箱、冷链设备;关注工程机械、电梯、船舶海工等

【油气装备】原油价格反弹,推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重点推荐惠博普(性价比高海外市占率提升;业绩好低估值高增长);看好恒泰艾普(低价并购完善产业布局;孙公司股权转让有望获得高额回报);关注海默科技(近期增发;小市值弹性大)、杰瑞股份(国内民营压裂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吉艾科技(进军炼油业务)。

【煤炭机械】建议超配!天地科技、郑煤机、林州重机!行业基本面改善,趋势向上!

【电梯】出口+维保+转型,现金流良好,民族品牌企业有望成为新巨头。重点关注江南嘉捷、远大智能、康力电梯,看好上海机电、广日股份,关注汇川技术、新时达。

【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已反映悲观预期,关注行业估值提升行情。PB行业平均在1附近,在整体大盘估值水平提升情况下和行业受益“一路一带”预期下,行业估值水平有望提升。看好龙头中联重科,关注三一重工和柳工。

【冷链设备】推荐烟台冰轮、大冷股份。

【船舶海工】军船订单放量、资本运作提速。南北船续南北车成央企改革焦点。关注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集集团、亚星锚链、潍柴重机、杭齿前进。

2)新成长:看好高铁设备、3C自动化、无人机/通用航空、核电设备、环保装备、锂电设备、消防装备等

【铁路设备】2015年铁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38亿元,超额完成238亿元;铁路新线投产9531公里,超额完成1531公里;铁路装备采购量或达1500亿元。铁路投融资改革、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等改革推进。重点推荐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关注中国中车、北方创业。

【军民融合】深度报告(36页)——《军民深度融合:升为国家战略;民参军、混合所有制将是亮点》:无人机、航空装备、智能装备等是军民深度融合重点领域。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四川九洲,关注宗申动力、川大智胜、利君股份、新研股份、通达动力、航新科技、奥普光电等。

【无人机】深度报告(43页)——《无人机行业:军用、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龙头即将起飞》:未来1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需求超3300亿元,其中军用近2000亿;民用专业级无人机:安防领域、农林植保、电力巡线等市场需求大。重点推荐威海广泰!看好洪都航空、宗申动力、隆鑫通用,关注金通灵、通裕重工等。

【通用航空】我们判断《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修订版)》、出版公开的低空航图等关键产业政策有望陆续出台;通航产业即将起飞。我们持续重点推荐业绩最好的威海广泰、战略地位高且股价倒挂的海特高新,空管系统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将率先 受益,主题性机会关注中信海直、德奥通航、山河智能、应流股份(与德国SBM共同研发两款涡轴发动机和两款直升机),2个雷达股: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无人机:威海广泰、隆鑫通用、金通灵、雪莱特、宗申动力、洪都航空。

【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装备】中国制造2025已正式出台,智能装备行业需求、景气度、催化剂将持续超预期,重点看好服务机器人。关注天奇股份、双环传动、江南嘉捷、博林特、机器人、康尼机电、慈星股份、锐奇股份、上海机电、博实股份、汇川技术、新时达等。

【服务机器人】深度报告(45页)——《服务机器人:爆发点逐步临近;未来世界“新物种”,将诞生全球巨头》:服务机器人好比30年前的电脑,15年前的手机;未来10年服务机器人行业规模超万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2%;爆发点临近。看好康力电梯、GQY视讯(小市值),关注巨星科技、博实股份、机器人、华丽家族等。

【核电设备】看好核电设备、核废料处理及核退役市场前景;重点推荐通裕重工(核废料智能处理设备)、应流股份(乏燃料处理材料及设备),看好海陆重工、南风股份、江苏神通,关注台海核电、中核科技。

【环保装备】环保设备中我们重点关注解决燃煤、燃油、黄标车问题相关标的。作为解决雾霾问题,替代传统燃煤、燃油的方案,核电装备、天然气装备、新能源汽车也是重点投资方向。

重点关注天地科技、中鼎股份、天奇股份、南方泵业;其余海陆重工、富瑞特装、隆华节能、南风股份、开山股份等。

【锂电设备】深度报告(34页)——《新能源汽车爆发推动行业快速发展》:首推先导股份,关注赢合科技、智云股份等。

【消防装备】“大行业、小公司”,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成长性好。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的威海广泰。

3)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传统行业企业转型进度及收购兼并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