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光股份研究报告:重组无条件过会,新姿态新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吸收合并无锡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投资要点:

重组获证监会通过,国企改革顺利落地:公司自2016年5月18日停牌,8月30日复牌发布“集团整体上市+员工持股参与配套融资”的方案,10月27日证监会受理,并于12月14日召开的并购重组委2016年第95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地方国企改革加速背景下,公司此次重组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自停牌到通过前后仅用七个月的时间,效率高进展快。

整体上市+员工持股,崭新姿态迎新发展:1)国联环保作价55.83亿元整体上市,业务涵盖热电、光伏、污泥处理等领域,同时作价1.89亿元现金购买友联热电、惠联热电各25%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实现由主营的锅炉制造向综合环保能源服务转变。2)员工持股1.24亿参与募集配套资金,占未来公司员工总人数的44%,为近年来江苏国企最高,全面激发员工积极性,实现更长远可持续发展!3)重组完成后国联集团持股上市公司比例将达到72%,高持股比例强化执行力,未来仍存扩张预期。

锅炉业务稳健,切入电改领域:1)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公司传统电站锅炉业务下游需求下降,但环保标准提升下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锅炉、燃气锅炉等环保新能源锅炉下游需求提升,同时受益一带一路海外业务不断放量,锅炉业务收入整体维持稳定。2)收购天津世纪天华光股份 2016年12月15日东吴证券研究所请务必阅读正文之后的免责声明部分源51%股权、中清源环保节能有限公司35%股权,实现热电业务走出江苏、全国布局;拟出资800万元占40%与协鑫智慧能源、上海犇源投资、无锡星洲科苑合资设立无锡协联售电有限公司,凭借热电业务领先优势分享电改红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重组备考2016-2017年EPS 1.05/1.16元,对应PE仅20/18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下行风险,环保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光环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