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11月产销靓丽,重卡尤为突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汽车产销再超预期 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1万辆和293.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6.4% 和10.9%,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8%和16.6%。1 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02.7万辆和249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3%和14.1%

乘用车产销持续增长,1.6L 小排量同比大增

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3.8万辆和259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增长15.3%和10.5%;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17.6%和17.2%。1-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74.3万辆和2167.8万辆,比上年同期均增长15.6%。其中11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87.6万辆,比同期增长20.5%, 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3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72.4%,源于今年购置税到期引起的提前购车因素。

货车产销持续回暖,重卡表现强劲

11月,货车产销分别为31.6万辆和2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5%和16.4%, 其中重型、中型、轻型、微型销量分别增长96.7%、16.4%、-4.0%、-2.5%; 截止至2016年11月,货车累计产销分别为279.7万辆和279.3万辆,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0%和8.1%。我们认为,下游需求回暖、货车的更新换代需求,是造成货车产销持续回暖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9月份开始实行的超载整治政策对货车的产销产生了积极影响。

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下滑,全年预计50万辆左右

11月新能源汽车生产7.2万辆,销售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6.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万辆和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8%和27.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0.8万辆和0.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7.5%和56.6%。我们认为,打击骗补以及补贴退坡预期对新能源汽车产销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同时2015年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基数较高, 致使今年四季度产销增速下滑,预计全年销量50万辆左右。

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增速13%~14%,建议关注蓝筹与优质成长个股

我们认为,商用车持续回暖,乘用车在政策刺激下,销量好转,我们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大概率处于13~14%区间。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宇通客车等蓝筹个股以及重卡深度受益标的远东传动,同时关注均胜电子、江淮汽车、万丰奥威、隆鑫通用等优质成长个股。

风险提示:全年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