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2013年2月投资策略:供应过剩,冬季秦港动力煤价仍受压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013年1月煤炭行业动态概述

价格:国内动力煤价格一蹶不振、焦炭期货价格振荡上行引领预期;产量:国内原煤11月份当月产量同比增长2.7%;库存:秦皇岛港库存回升、冬季用电高峰即将过去;进出口:中国煤炭12月份进口量创新高;效益:行业月度利润总额迅速反弹。

2013年2月煤炭行业运行趋势展望

预计澳大利亚冶金煤出口受暴雨影响较小;2013年1季度印度进口冶金煤价格环比略有下降。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行业投资评级为“中性”。

2013年是中国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第一年,与市场观点不同的是我们认为新一届政府将不再为了短期的GDP增长过渡透支、而是考虑未来5-10年的长期稳定需求,因而将GDP继续压低到一个可接受的程度。

我们预计煤炭行业的黄金期已经过去,国内煤价在正常情况下已经难以上涨,煤炭企业业绩将从优秀变成让投资者担忧,现有煤炭企业的主业将成微利状况,企业的在建矿井、资产注入和重组已经不能产生以往的高收益,反而可能成为负担。

未来中国煤炭企业比拼的将是煤炭的开采成本,具有低成本优势的大型企业仍有扩张潜力。在煤炭价格走强之前,维持给予煤炭行业“中性”的行业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