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音飞储存:以高端货架制造为根基,转型智能仓储运营服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

公司上市一年以来主业发展稳定,16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了40%以上,是15年同期上市公司中较为优质的标的。近期,公司被北京赛伯乐举牌,未来将积极推动从货架销售向仓储运营服务的转型。随着电商物流、冷链物流等领域的高速发展,目前国内对于仓储运营服务的需求非常强烈,我们认为音飞储存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在物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年的研发投入使得技术储备较为完善,有望引领物流领域未来的转型。公司当前市值不到60亿元,战略格局十分清晰,未来将面对上千亿级的市场,想象空间巨大,积极推荐。

货架产品结构向高端制造调整,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主营业务为货架制造及销售,是国内最大的仓储货架供应商之一,下游客户包括昆明昆船、中集集团、西斯特姆、瑞士格、北起、德马泰克、苏宁、唯品会等国内外实力雄厚的著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为适应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公司积极扩建产能,目前货架产能超过6万吨,未来预期将达到9.3万吨,产品定位上更加偏向高端货架制造。根据中国仓储行业发展报告的数据,我们推测15年公司货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随着产能进一步的释放,未来市占率将有望提升至9%左右。同时产品结构的调整将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获北京赛伯乐举牌,智能仓储物流布局更进一步:

基于对音飞储存所处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音飞储存价值的判断,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意向收购泊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同意在音飞储存股份项目上形成一致行动,合计持有音飞储存5,605,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7%。未来智能仓储物流布局空间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3元,0.97元,1.16元,给予目标价6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仓储业务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音飞储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