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动态跟踪报告:电动物流车推荐目录终落地,雄鸡一唱天下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公布,171款物流车型入选。2016年12月2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共计678款新能源车型入选该目录;其中新能源物流车型171款。这是自年初工信部废止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进车型目录》以来,新能源专用车型首次入选推广目录。长达一年的针对新能源物流车型的补贴政策和推广政策真空期阴霾终于散去,新能源物流车迎来确定性。

龙头地位凸显,入选车型产业链均为业内领先企业。本次入选新目录的新能源物流车型中仍是业内龙头领衔,南京金龙以28款居首,东风汽车以12款名列第二。在可以确定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的155款车型中,传统行业龙头力神、沃特玛、比克电池配套量居前;其中力神动力配套车型18款,深圳沃特玛配套车型12款,比克动力配套车型11款。入选车型显示受补贴向龙头倾斜,行业资源集中显现趋势。

三元电芯占比超70%,高能量密度优势体现。在明确应用电芯材料类型的122款新能源物流车型中,三元电池有84款,占比近70%,地位稳固。估计补贴政策要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不低于80wh/kg,三元电池高能量密度优势凸显,三元电池渗透率有望持续提高。

投资建议:171款新能源物流车型入选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迎来确定性,行业产销有望迎来触底反转。建议关注新产品申请数量靠前、有望率先进入后续推广目录的整车龙头东风汽车;配套车型居前、动力三元锂电龙头亿纬锂能;乘用车、物流车双线布局,深度绑定众泰、东风等优质整车企业的鹏辉能源;率先布局运营业务,有望获得地方牌照资源优势的科泰电源、杉杉股份;客户结构优秀、受益新能源物流车产销放量的大洋电机、方正电机。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