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UPS龙头,光伏逆变和充电桩新秀,积极转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6-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到军委装备承制注册证书:公司收到中央军委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第三类装备承制单位),承制范围包括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等通信保障设备,为公司未来在军用装备承制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UPS龙头转型发展,掘金IDC和轨交领域:公司以UPS产品起家,深耕电力电子领域,掌握了高频IGBT整流、高频模块化、高压直流等核心技术,与科华恒盛、易事特一同成为了国内一线品牌厂商,三家公司占据了一半左右的国内市场份额。

近年来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切入高毛利高增长的数据中心IDC领域,重点推广大功率在线式UPS(10kVA以上)。2016年上半年数据中心产品实现收入5.28亿元,毛利率提升4.52个百分点至35.5%。随着UPS行业对模块化、系统化产品和一站式服务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转型定位于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前为广西广电、云南广电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项目提供整体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并推出ITCube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树立了行业标杆。

轨交方面,国家发布了2016~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预计投入约4.7万亿元,根据我们测算对应电源设备投资为300亿元左右,此前公司中标过天津,杭州、长沙、长春、广州、东莞等地铁项目,可见轨交UPS电源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抓住光伏行业机遇,逆变器销量提升:受光伏发电上网电价限期下调政策影响,2016年大批光伏发电项目集中投产,1-9月新增装机量26GW,同比增长约163%。公司有效抓住中东部发展迅速的机遇,逆变器产品继续入围中广核、华电、中电投、中节能、中兴能源等重大项目,并成功中标安徽、湖北等重点扶贫项目,上半年逆变器实现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198.94%,毛利率提升4.28个百分点至33.21%。此外,公司在金寨县内分阶段建设300MW光伏电站,并投资6000万元设立售电公司,有助于未来可持续发展。

把握充电模块核心技术,充电桩优质标的: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力推动下,充电桩行业将迎来千亿市场机遇,公司坚持整机和模块销售的商业模式,重点配套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和公共交通运营公司,并积极提供电动车充电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2016年上半年公司收到充电桩订单约6000万元,实现收入3863.8万元,同比增长843.89%,毛利率高达45.89%,全年预计收入在1.5亿元左右,成功跃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公司还批量出口日本,承揽深圳市政府形象工程充电项目,并与华住酒店合作推广智能充电。

加大全球布局力度,积极探索外延发展:自2005年起公司就开始在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注册KSTAR商标,不断加大海外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力度,加速布局全球营销网络体系。另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外延式发展,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设立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通过间接培育新兴产业领域优质项目,加快产业布局。

三季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7.43%,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32.87%,EPS为0.42元,净利率自2011年以来持续提升。其中Q3单季度实现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3.15%,实现净利润7127万元,同比增长20.18%,EPS为0.16元。同时预告2016年全年净利润2.67~3.27亿元,同比增长10%~40%。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5、4.05、5.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元、0.91元和1.17元,业绩增速达30.87%、32.61%和28.50%,对应PE分别为31.49倍、23.75倍和18.48倍。给予公司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1.85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布局存在试错风险,推进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