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度轻工行业投资策略:造纸复苏,大家居打开市场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造纸强劲复苏,大家居打开市场空间。我们认为应该重视造纸龙头的强劲复苏,以及大家居对未来商业模式的改造。建议重点配置造纸及家具板块个股。

报告摘要:

造纸与家居子板块演绎出结构性行情。从年初至11月11日,家用轻工、造纸分别上涨7.86%、0.18%,文娱用品、包装印刷、家居、珠宝首饰、其他轻工制造III(易尚展示)分别下跌7.68%、14.06%、15.95%、23.24%、41.95%,结构性行情明显。 展望2017年,建议重点配置家具、造纸行业个股。

造纸板块:行业拐点已现,业绩反弹刚刚开始。经过多年的环保淘汰落后产能,小企业关停,供需情况有所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议价权得以提升,推动纸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行业大多数公司业绩同比改善明显,触发板块走出独立行情。我们认为本轮造纸板块的复苏不是短暂复苏,行业拐点已现,将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太阳纸业,中顺洁柔,股权激励条件严苛的包装纸龙头山鹰纸业,以及景兴纸业。

家具行业:行业景气度高,大家居打开想象空间。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持续推进,下游家具行业将会持续受益。消费升级利好行业龙头,行业龙头积极布局大家居战略。建议积极关注家居龙头企业索菲亚、顾家家居、喜临门、好莱客等公司。

包装一体化:环保政策及产业升级推动下的行业整合势在必行。行业龙头通过智能制造完成产业升级,打造包装一体化模式,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及议价能力。另外,环保政策趋严,排污费加大企业成本,中小企业将逐步退出,行业整合序幕逐渐拉开。推荐标的:美盈森、合兴包装,定增上马包装印刷产业云平台,加强一体化综合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行业整合的潜力。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 2、原材料价格波动3、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4、房地产销售下行 5、国企改革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兴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