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车联网生态完善,自动驾驶新秀整装待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地图龙头,前装导航市场份额领先

公司是A股市场唯一图商标的,具备稀缺性。多元化的地图数据生产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收购MapScape后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导航地图编译服务提供商。公司前装车载导航市场份额在40%以上,长期为宝马、大众、丰田等国际主流车厂提供导航地图产品,客户资源丰富,随着国内前装车载导航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前装业务将保持稳健增长。

资源整合,公司已具备业内最完整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车联网应用快速普及,市场规模5年内将达千亿,潜力巨大。公司通过系列资源整合,已实现从传统地图到动态内容、云端平台服务、车载手机应用、车载操作系统、混合导航以及手机车机互联方案的车联网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公司收购杰发科技后,双方在前后装市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开发的芯片级优化产品将在车联网乃至自动驾驶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借助高精度地图+算法+芯片,面向自动驾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加速步入现实,2020年国内LV3产品普及率将达50%,高精度地图作为自驾核心组件,行业龙头有望脱颖而出。公司在高精度地图领域布局已久,相关技术及服务能力储备充分,并一直与国际主流车厂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接下来将实现量产。中长期来看,公司有望结合高精度地图、算法和芯片优势,为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杰发科技明年并表后,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87亿、4.80亿、6.07亿,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18元、0.37元、0.46元,PE分别为115、56、45倍。由于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将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借助高精度地图、算法、芯片优势切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有望进一步拓展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17年75倍PE,六个月目标价27.75元。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