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燃气公司深度报告:天然气价改促下游需求回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9.8、10.88、12..68亿元,对应EPS为0.44、0.49、0.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9X,19.67X,16.9X,考虑到下游电厂需求回暖、异地外延式扩张强劲、液化石油气扭亏为盈,给予公司强烈推荐。

天然气气价回落,下游需求强劲增强盈利能力:2015年两次价改,下游需求触底回升,尤其是下游电厂用气量出现大幅回升;下游电厂用气销售价格降至2.58元/立方米,下游电厂已经实现较好的盈利水平。

气源结构丰富,采购成本下降,管道天然气迎增长:西二线通气后,采购价格降幅为24%至2.18元/立方米,气价下行推动天然气的消费回升,环保政策相继出台,推动天然气的放量消费增长。

国际油价企稳,液化石油气扭亏为盈:液化石油气批发销售收入为105,135万元,较上年同期89,351万元增长17.67%,实现了扭亏为盈。由于2015年国际油价的大幅下滑,导致采购成本相对较高的石油气大幅亏损1.4亿元,而今年自1月份以来国际原有价格逐渐回升,国内液化石油气价格亦触底反弹,我们认为,液化石油气业务全年扭亏为盈基本确立,将重新贡献利润。

燃气投资异地持续布局,外生增长强劲:公司在全国共运营29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另外还包括工业园区、CNG加气站和LNG液化工厂。公司自上市以来通过收购和建设高压管道,取得了向周边地区不断拓展的能力。2015年公司新增3个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和3个汽车加气项目要点。

风险提示:经济环境疲软导致市场开拓放缓;天然气虽降价,但对电厂而言煤炭发电仍然便宜,因此电厂用气增长量存在一定不确定性;LNG加气站项目推广不及预期;异地市场扩张存在不确定风险;液化石油气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