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海外业务扬帆起航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26%,非银金融上涨3.04%,跑赢上证综指0.78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子行业涨跌幅中排第5名券商板块上涨4.l9%,跑赢上证综指1.93个百分点。券商及信托数据:本周日均交易额6214亿元环比上升16.17%,本周融资融券余额9189.5亿元环比上升1.01%。本周新成立42支集合信托计划,总规模约为63.85亿元,环比前一周上涨13.45%。

投资要点:

券商抢滩海外业务随着国内行业监管力度加强,海外业务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各券商当前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具体体现在:H股上市潮,今年以来,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以及招商证券相继完成了H股IPO,折价率均值超过了45%,如此大的折价率,我们认为其上市目的更多是提升国际品牌知名度而不是融资,此外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也将香港子公司单独上市计划提升了日程;新设、增资、收购海外经营主体,包括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财富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

券商积极布局海外业务有两层意义一是迎合客户需求的转变。随着我国资本项目的对外开放,企业的资产的海外配置以及居民资产的海外配置需求日益增加。企业方面,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 16前三季度分别对外投资达116、379、112元亿(RMB),同比增长达19%、168%、53%,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521个,实际交易金额674.4亿美元,也已大大超过去年全年的并购金额;个人投资者方面,首先根据招商贝恩联合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拥有境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占比是逐年提升的;另外QDII2已经在积极探讨中,相比于QDII,QDII2突破了5万美元的汇兑限额且将允许个人直接投资包括海外房产以内的海外金融资产。第二层意义是作为新型业务的练兵场。由于政策限制,国内券商目前还有许多业务尚不能开展,例如FICC、衍生品等等,但这些业务都是明日之星,因此国内券商通过海外市场,进行新型业务的经验以及人才积累,为未来做准备。

从竞争格局来看,大部分券商仍在布局阶段除中信证券以及海通证券海外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其他证券收入都不成规模。从发展来看,我们认为一方面我们认为综合能力较为重要,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外延并购比内生发展更为有效。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情绪回落、券商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