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推股权激励、展业绩雄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6日发布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定向激励对象发行限制性股票2390万股(占2.52%)作为员工的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17-19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5年基数的60%、120%、240%。

按目前股价算本次涉及限制性股票市值达3.1亿,授予价格为公告日交易均价50%。公司本次股票激励计划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本次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390万股,占总股本2.52%,按照当天收盘价(13.01)计算涉及市值3.1亿元。其中拟首次授予为1,920万股、预留权益470万股,分别占本次拟授予权益总额80.33%和 19.67%。本次授予价格依据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均价13.01元的50%确定,即为每股6.51元。

对基层干部激励力度大,利益捆绑度高。本计划首次授予对象总数56人,对象包括公司及子公司任职高管、中层以上干部、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其中公司非副总以上的关键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47人授予股份占本计划授予的55%,市值约1.72亿,按照公告日当天股价计算人均受益金额约183万(未考虑税收)。另外,公司董事长拟授予股份占授予权益8.4%,其余董事会成员加上副总8人占16.7%。

业绩目标为三年归母净利润翻2.4倍,彰显做实业务、做好业绩的决心。根据公司业绩考核条件,本次考核业绩目标为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5年基数的60%、120%、240%,相对于15年基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10.3、15.9亿,若实现目标其对应的基本EPS 为0.79、0.97和1.11元。彰显公司做好业绩的决心。本激励计划锁定期为授予日起12个月,期满后在36个月内分3次解锁,未满足解锁条件的股票由公司回购注销。本计划首次授予的股份及预留的限制性股份三次解锁时间为12个月后至24、36和48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期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计划可解锁数量与对象个人上年度绩效挂钩,其中若一年度个人绩效考核为优秀或良好,则解锁比例为100%;若考核结果为合格,解锁比例为60%,若为不合格,则由公司回购注销。

投资建议:继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司再次推出股票激励计划,旨在打造内部利益共享机制。公司2015员工持股计划平均成本为9.46元/股,相对于目前股价浮盈较大,激励效果显现,公司承诺解锁期延长6个月。公司目前正积极探索综合地产、大物管业务,智慧家众筹平台正积极探索盈利模式,其做实战略目标、做好业绩的决心坚定,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79、0.97、1.11,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两改项目推进受阻、调控影响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