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治超政策利好重卡持续超预期,关注四季度高送转预期个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一) 投资策略。

治超新政短期持续利好重卡产业链,高端重卡优先受益。治超新政的。

持续推行和运价上涨带来了10月重卡销量的大幅增长,10月重卡合计销量为6.74万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27%。预计政策带来的利好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四季度重卡销量将有望达到21.5万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71万台,同比增长30%左右。而明年上半年,在政策和传统旺季的双重利好下,销量或可达到40万台左右。另外,在重卡的细分市场中,高端重卡将最为受益。由于高端运力市场中几乎不存在闲置运力,治超新政的严格执行将在短期内为高端重卡带来大量增量需求。中长期看,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将对高端重卡形成持续利好。建议关注重卡整车龙头企业和占据核心卡位的零部件企业,如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和威孚高科。

四季度建议重点关注年报高送转行情。汽车行业三季报已于10月全部发布完成,年末高送转行情即将开启,有望带来超额收益。高送转是指高比例的派送红股或转增股本,近年来,随着上市公司送转比例的增加,对“高送转”的定义也在不断提高,更是有公司给出了“10送转30”的超高送转比例,根据高资本公积、高未分配利润、高业绩增速、低股本等标准筛选,建议关注如多伦科技、云意电气、苏奥传感、德尔股份等个股。

(二)10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速近50%,乘用车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0%。

治超新政的严格执行和运价上涨带来了10月重卡销量的大幅增长,10月重卡合计销量为6.74万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27%。预计政策带来的利好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四季度重卡销量将有望达到21.5万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71万台,同比增长30%左右。乘用车方面,行业龙头上汽集团10月共计生产 61.03万台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比增长19.60%;1-10月累计生产465.25万台,同比增长10.68%。预计全年增速将达到10%左右。

(三)本周汽车表现弱于整体,零部件表现较好。

本周汽车板块上涨1.25%,高于沪深300指数涨幅0.42%,本周细分子行业中汽车整车上涨0.59%,商用载货车上涨0.80%,商用载客车下跌0.11%,乘用车上涨0.74%,而本周零部件领跑,涨幅为1.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