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投行自营表现亮眼,AMC前景广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28亿元,同比下降34.38%,归母净利润为12.50亿元,同比下滑42.78%;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为14.99亿元、6.35亿元,同比增长了36.09%、78.6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36%。

动态点评: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9.61亿元,同比下降54.03%。股基交易量为25,881.02亿元,占市场份额的1.15%,同比升了0.1%,排名第23位,同比上升2名。前三季度经纪业务占营业收入28.89%,较年初减少了9.85%。在经纪业务战略方面,公司坚持线下优化网点布局,线上大力建设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战略。线下第三季度单季度获准新设9家证券营业部网点,继续优化营业网点布局。线上主打“秀财”品牌,对客户进行分类分层,将传统线下客户逐步往线上迁移。互联网金融业务重点在江苏省内发展,为经纪业务的增量贡献了三成。这种线上线下相互合作的模式,为经纪业务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行业务表现亮眼,自营业务突破预期;前三季度投行业务表现突出,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44.97%。在股权融资方面,公司完成10单增发、配股项目。在债券融资方面,公司完成共40单公司债项目,8单企业债项目,主承销收入达1.40亿元,市场占比1.19%,排名第22位,同比提高了4位。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投资净收益5.45亿元,同比15年第三季度单季度0.48亿元暴增11倍,超出市场预期。投行业务和自营业务占营收的21.73%和25.79%,较去年前三季度占比有显著提高,公司整体业务结构有所优化。

债转股推动地方AMC,发挥投行、资管业务协同效应;公司拟出资2.4亿元与苏州市国资委及下属国有企业发起设立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持有20%股权。苏州资管可以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10月,国务院实施的债转股方案使地方AMC在处置不良资产方面能够发挥巨大优势,尤其在拥有1000亿账面银行不良资产亟待处理的江苏省。苏州资管作为“券商系”AMC,拥有债转股所要求的资本运营和财务顾问能力,其将与公司的投行、资管业务产生协同作用。

我们看好公司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基于:1)互联网金融等创新平台对于经纪业务的转型促进作用,2)投行、自营业务的亮眼表现,3)AMC在政策支持下的广阔前景。预计16-18年EPS为0.57元、0.74元、0.88元,对应PE为26倍、20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