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泰电源:主业稳步提升,新业务风雨兼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IDC助推主业稳步向前,中标电信、联通大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增长11.77%;归母后净利润1450万元,同比下降21.55%。报告期内,公司加强营销市场拓展,主业销售订单执行情况良好,母公司营业收入与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增长。在保持中国移动市场份额的基础上,2016年8月,公司接连中标中国电信、联通柴油发电机组大单,合计中标金额约2.37亿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通信行业、数据中心机房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公司积极丰富海外销售渠道,拟与泰德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促进海外市场业务的开拓。

受困政策空窗期,电动车业务承压:年初以来的骗补风波,致使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漫长的调整期,政策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动汽车的产销放量,其中,电动物流车最为明显。2016年1-9月,据工信部数据,国内纯电动专用车行业累计生产各类车型8739辆,比去年同期的7902辆同比增长了10%。受此影响,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未能实现阶段业绩目标,致使公司归母后净利润同比下滑。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有电动物流车型进入到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我们预计随着四季度政策调整的落定,电动物流车的准入与放量将得到显著提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25、0.38和0.54元,对应10月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85.1、56.6和39.9倍,我们看好公司在电动物流车领域的先发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2)电动物流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泰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