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路通16年3季报点评:手机销量影响收益,医疗器械将成为新亮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3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3.59%,手机销量和汇率波动是主因

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88.10万元,同比下降13.59%,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3季度小米和乐视手机销量下滑;另一方面来自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带来的组合售汇产品收益同比下降,导致当期投资收益同比下降74.49%。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44%,手机销量和税率调整是主因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21.44%,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ICT领域新客户的拓展,乐视手机上半年销量约为962万台,已跻身国内智能手机销量份额前10名;另一方面来自企业所得税税率的调整带来的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6.76%,公司于15年11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拟7亿增资前海瑞泰,医疗器械融资租赁将成为盈利增长点

15年11月,公司拟以不超过49.0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38.38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其中7亿元拟增资子公司前海瑞泰,为其拟开展的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资金支持。15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后,发行价格和数量分别调整为19.52元/股和4,866.80万股。16年4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若此次定增于16年完成,预计17年将带来6,300万元新增利润。

ICT和医疗器械两翼齐飞,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6-18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2亿元、3.22亿元和4.0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65%、38.88%和26.72%,对应当天收盘价,PE分别为41.78倍、30.08倍和23.74倍。公司与小米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于15年切入乐视供应链管理业务,未来有望在ICT领域实现二次飞跃。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积极开拓,分享行业的高成长和高毛利。若定增项目顺利完成,融资租赁业务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看好公司在ICT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小米和乐视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

(2)15年11月定增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3)境内外人民币汇率预期差发生波动,影响组合售汇产品收益,导致公司投资收益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路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