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兴证国际H股上市,国际化进展卓有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降幅收窄,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实现营业收入23.42亿元,同比增长24.75%,归母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长66.27%,带动前三季度整体业绩降幅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信用业务和自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39亿元、11.09亿元、3.88亿元、7.25亿元和13.15亿元,占比分别为21.09%、18.87%、6.6%、12.34%和22.38%。经纪业务占比相较于年初有所降低,投行业务和信用业务占比相应提升,盈利来源日趋均衡,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投行恢复活力,新三板做市优势明显。公司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59.5%。欣泰电器事件的影响已基本消除,投行业务竞争力重新展现。仅第三季度公司的投行业务收入为4.87亿元,环比增幅达到98.02%。根据Wind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主承销家数128家,其中股权和债权融资分别为13家和115家,排名行业第13位;主承销金额达到1213.01亿元,排名行业第11位。此外,公司新三板业务优势明显,截至2016年9月末,公司新三板做市家数290家,排名行业第三位,资本实力和价值发现能力获得市场认可。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公司投行业务方面具有较好的项目储备,有望在严格风控的基础上实现加速拓展。

资本实力增强,自营和信用业务环比显著增加。公司于今年初完成配股工作,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20.64亿元。募集资金已经全部使用完毕,其中76.44亿元用于扩大证券自营业务规模;43.68亿元用于扩大信用业务的规模,提高该项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其余资金用于柜台交易业务及做市商业务等资本中介业务,为市场拓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从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自营收入和信用业务收入为7.74亿元、2.7亿元,环比增长78.31%、14.79%。新增资金的业务拓展效应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资源的进一步整合,资本实力的增强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盈利的增长。

兴证国际登陆H股市场,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兴证(香港)成立于2011年7月,是公司在香港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旗下设立兴证国际、兴证国际期货、兴证国际资管和兴证国际融资等。兴证国际于2016年10月20日起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本次共发行10亿股,发行完成后兴证国际已发行股本增加为40亿股,公司对兴证国际的持股比例为51.33%。目前,兴证国际在港中资券商中的资产托管规模排名前列。挂牌上市一方面有利于兴证国际扩大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做大做强现有业务,在香港市场建立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地位;另一方面,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预期香港将成为内地客户财富管理及资产配置的重要市场,兴证国际将有效对接境内外客户需求,促进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

我们看好公司在资本实力扩充之后,整体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目前公司积极优化业务结构,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同时,兴证国际成功登陆境外资本市场,将有效对接客户的国际业务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各项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扩张。基于此,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43元、0.55元、0.63元,对应PE为18.28倍、14.29倍、12.4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