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2016年三季报点评:心血管器械龙头稳健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万明亮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Q1-Q3业绩符合预期

2016Q1-Q3公司收入25.24亿(+27.83%),归母净利润5.44亿(+30.77%),扣非净利润5.33亿(+33.84%),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同时公告拟参与设立2项创投基金。

细分各板块继续稳健成长

2016Q1-Q3受基层医院销售规模影响,公司器械板块营收15.54亿(+23.82%),药品板块营收8.33亿(+25.96%),医疗服务板块营收0.94亿(+66.96%),策略性业务板块营收0.43亿。剔除新增乐普药业40%股权、艾德康75.40%股权、宁波秉琨63.05%股权、护生堂100%股权并表影响后,归母净利4.98亿(+22.45%)。公司器械内生稳健成长。

参与设立创投基金,布局未来创新研发

公司拟分别联合深圳合创智能、上海杏泽投资,分别投入5000万参与设立拟募资5亿和10亿的投资基金,分别计划投资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运用等相关领域的未上市优质企业,以及投资国内外小分子靶向、重组蛋白和自身免疫疗法三个细分领域生物医药的创新项目。

双腔起搏器上市,新产品研发、并购顺利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国内首款植入式双腔心脏起搏器获批。起搏器市场估计2016年达到28亿规模,现在基本是海外厂商占据。双腔起搏器是中端产品,公司的新品获批有望开启进口替代的大幕。另外公司报告期内超声肝硬化检测仪获批,新取得专利权24项(含发明专利7项),通过控股永正制药和恒久远药业,获得两款降血压药重磅品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原研为辉瑞“络活喜”)和“缬沙坦胶囊”(原研为诺华“代文”)。

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达预期、器械行业受医保控费影响

业绩稳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16-18年EPS预测0.40/0.51/0.62元,同比增长34%/27%/21%,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为48/37/31x。公司业绩增长平稳,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竞争力不断增强。完全可降解支架上市将成为股价上行的催化剂,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