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龙股份三季报点评:主业强力增长,聚龙智瞳+培高连锁进展顺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聚龙股份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78.77万元,同比下降5.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2,184.36万元,同比增长24.24%。

投资要点:

Q3单季主业强力增长185%,Q4大概率延续增长。Q3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63.02万元,同比增长1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817.24万元,同比增长184.96%。主要源于:Q3建行、交行清分机产品中标增加收入,销售产品类型较好提升综合毛利率6%,销售费用控制有效同比下降30.66%。四季度工行、中行、农行招标陆续启动,主业保持强势可期。

金库智能化改造正试点,硬币清分产品市场将释放。公司研发的金库物流管理系统、金库运营支撑系统,支持金库智能化改造。今年已开启一批省份试点,后续全国复制,市场规模巨大。小额货币硬币化趋势促进硬币清分机市场发展,未来3年,银行网点、超市等刚需主体将大幅拉动公司硬币清分销售产品。

四季度培高地推放量,按计划执行10万台设备铺设。聚龙股份在培高连锁合作模式下的利润来源于4个点:设备收益、流水分成、股权收益、以数据为基础的增值服务收益。设备收益在今年可体现为公司收入,按照公司计划目标的10万台智能终端设备销售有3亿元的收入,28%净利率估算将创造8400万净利润。流水分成、股权收益在培高连锁运营中分享,具备持续性。

消费电子业务有望今年完成谈判,明年开启销售大幕。消费电子业务主打图像算法提升手机成像效果功能,一般经历内部测试-客户测评-商务谈判-小批量投放-大规模推广5个阶段。预期今年底前完成商务谈判,明年上半年进入小批量投放,下半年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乐观估计明年千万量级产品销售,贡献利润上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4.54亿,5.63亿,6.83亿,EPS为0.83元、1.02元、1.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26、21倍。

风险提示:金融机具产品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相关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