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三季报超预期,PPP订单拓展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39亿(+74%),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公告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05亿(+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9亿(+74%);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58亿(+33%)、净利润1.69亿(+70%),16年前三季度实际实现业绩增速74%超出之前预告区间45%-70%上限,也超出市场预期(50%+),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PPP订单加速落定。

从13-15年的数据看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占全年比例平均近20%,四季度为利润确认旺季,按照该比例推算全年大概率实现之前的预测20.3亿,我们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全年利润增长55%有保障。

PPP项目利润确认带来财务报表变化开始体现:①应收账款明显改善,应收账款周转率由去年同期0.95上升为1.09;②投资性现金流明显增加,净额由去年同期的-6.8亿变为-22.1亿;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上年同期-7.4亿元变为-13.3亿元,主要是工程及采购付款增加及大额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支出增加所致。④但因为按照历史看,四季度业绩占公司全年业绩60%以上,很多财务指标可能在年报中还有变化。

公司16前三季总毛利率为28.3%,较16H1提升2.8pct;净利率13.2%,较16H1提高了2.1pct,盈利水平有所回升,预计全年将与去年持平。

16Q3PPP订单拓展明显加速,预计全年新增订单量250-300亿

①16年前三季公司新增EPC订单87亿,BOT订单118亿,公司EPC订单绝大部分由PPP订单转化而来,扣除重复计算部分,16年前三季公司新增订单约170亿。②其中第三季度新增EPC订单61亿,BOT订单51亿,三季度新增订单量超过上半年两季度新增订单量的总量。③我们预计随着全国PPP项目进入加速落定期,公司订单也有望随之继续加速落定,预计全年新增订单量约250亿-300亿,提供高增长基础。

盈利预测

我们重申公司为环保行业最优质的平台型公司,公司PPP订单拓展顺利且在不断加速落定中,我们因此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6全年净利润55%增长(之前49%),预计16/17/18年EPS分别为0.68/0.98/1.37,对应PE为27/19/13X,公司为有较强安全边际流动性好的配置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