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合作并购拓渠道,期待业务模式复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业绩增长步伐加快,利润率有所提高: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增32.71%,实现归属净利润3619万元,同比增38.71%,相比上半年增速有所提升,主要系渠道扩张后加以深耕,产品需求增加而配送成本降低的原因,另一方面,三季度怡丹生物与鑫海润邦存在部分并表因素。考虑到以上两个因素将继续维持,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

渠道拓展成效显著,规模扩大拉动业绩增长:

公司作为国内IVD渠道龙头企业,在做大做强上海这一传统优势地区的同时,通过外延并购与合作积极向其他地区开拓。目前在江浙(苏州润达、南京润达、怡丹生物)、黑龙江(哈尔滨润达康泰)、山东(青岛益信、鑫海润邦、济南润达)已颇具规模,其他地区如安徽(合肥润达)、云南(云南康泰)、内蒙古(内蒙古润达惠生)、吉林(合作金泽瑞)、福建(合作麦迪医疗)等也已有所涉足。广泛的布局一方面直接增加公司客户提高收入,同时也强化了渠道话语权,降低了产品采购成本,保障业绩持续增长。

8月公司定增事项获批,为后续渠道收购注入持续动力。考虑到公司是第一家上市的IVD渠道商,能够领先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扩张,我们预计它将显著受益于医疗渠道改革带来的渠道商集中度提升,有望在3年内完成全国布局。

服务管理见长,集成模式多地复制,期待开花结果:

公司的高附加值服务帮助医院搭建合格的检验科室及配套物流,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安装与维保服务做到快速响应,确保医院正常运转,满足医院需求。

润达2010年起就已开始采用独占医院渠道的集成模式,公司在渠道扩张的同时大力推广复制该模式,目前全国已有150余家集成客户,集成业务收入占比约30%。公司采用SAP等系统进行统一管控,对各地分支机构把控力度强,预计随近年渠道扩张加速,公司集成客户数量会明显增加。

集成客户的增加也有利于公司自有产品的销售。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糖化血红蛋白、血气、生化试剂、POCT(心脏标志物、传染病等领域)等的成熟产品,同时也在分子诊断等新兴领域有所布局。更多自有产品通过自身平台销售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利润率水平。

快速扩张抢占先机,切实满足医院需求,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广泛开展合作并适时并购,高效率在全国进行扩张布局,意图领先抢占各地医院渠道,在分散的IVD经销领域取得规模优势。公司服务项目众多,同时以价换量降低医院成本,切实满足了医院降本增效的需求。不考虑尚未确定事项的情况下,预计2016/2017/2018年对应EPS0.46/0.61/0.79元,一年期目标价3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建设不达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