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蓝科技:业绩参考性不大,智慧生态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71万元,同比下降48.76%,实现归母净利润-3085万元,同比增长94.35%。

平安观点:

三季报显示亏损,但参考意义不大:

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71万元,同比下降48.76%,实现归母净利润-3085万元,同比增长94.35%。原因如下:1)公司现有计入报表的业务仅为部分节能业务,其余业务已于2015年10月份完成剥离;2)报告期内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转型开支和公司业务体量较小。

公司于2016年9月28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收购沐禾节水的批文,9月30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沐禾节水作为公司未来节水业务的经营主体,未来将大幅增厚公司的经营业绩。

收购沐禾节水,打造节水产业链:

公司本次收购完沐禾节水后,将以农业节水作为切入点,首先打造节水(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镇节水)产业链,并依托已经开展的节能和信息化业务加快产业并购和资源整合,逐步完善绿色、智慧的节能环保产业链布局,为今后长期深耕节能环保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PPP模式认可度高,获订单能力强:

2016年上半年,公司拿下的订单中不乏以PPP模式推进的项目,如翁牛特旗项目(PPP、BOT等模式)、托克托县项目(PPP、BOT等模式),并且,8月初公司与巨鹿县人民政府及河北普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巨鹿县现代农业“田田通”智慧节水灌溉PPP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全县域现代农业智慧节水灌溉PPP项目,目前,项目已被确认为省级PPP示范项目,正在申报国家级PPP示范项目。10月20日,京蓝科技与沐禾节水、威县政府签订6.52亿的PPP合同,成为河北省唯一节水PPP项目。

公司PPP模式获取订单能力强,并且PPP也是国家重点推进的模式,看好公司未来继续获取订单的能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布局农业无人机领域,智慧生态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

在智慧生态领域中,基于无人驾驶航空技术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植保、防控、测绘等多方面的服务,有效升级和完善智慧生态整体解决方案,还可以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2016年10月14日,京蓝科技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京蓝天拓,主要从事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业务,这将是公司智慧生态产业链布局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投资建议:

公司定位“生态环境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逐步剥离原有主营业务,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生态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思路清晰,转型坚决。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考虑增发摊薄因素,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EPS分别为0.57元、0.81元、1.1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转型风险、国家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