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内生持续高增长,进一步丰富精准医疗产品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72亿、1.41亿元,同比增长25%、29.8%,符合我们预期。

平安观点:

前三季度内生增长近20%,主要系生长激素保持35%高增长。1、整体来看,不考虑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并表影响的内生增长近20%;2、分产品来看,1)儿童矮小症就诊率的不断提高和销售模式的持续创新拉动生长激素保持高增长,预计全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2)营销改革和产品升级助力中成药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全年增长20%以上,;3)化药OEM的主要合作方需求稳定,预计全年增速保持5%以上;4)干扰素注射液受核苷类似物替代拖累增速下滑,但外用剂型仍保持10-15%的增长,预计全年有望恢复至平稳增长。

精准医疗研发投入加大导致费用率上升,中德美联业绩表现亮丽。1)内生增长近20%和表观增速29.8%都低于上半年的近30%和39.1%,主要由于公司加大精准医疗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063.49万元,使得当期管理费用率上升2.1pp至14.3%;2)苏豪逸明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38.5万元,并表948.57万元,并表差额主要系无形资产摊销所致。苏豪逸明已于6月通过新版GMP认证,前期产能受厂房改造影响限制逐渐消除,预计全年实现承诺业绩3600万元;3)中德美联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79.14万元,并表683.21万元,由于公安系统财务结算的季节性特点,中德美联四季度业绩占比较高,全年有望超出承诺业绩2600万元。

布局礼进生物“PD-1”和希元生物溶瘤病毒,进一步丰富精准医疗产品线。1)礼进生物的PD-1抗体新药研发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完成工程细胞株构建和小试生产工艺研究,预计2018年申报临床;2)希元生物的溶瘤病毒(ZD55-IL-24) 抗癌基因表达量高,同已上市的同类产品相比,在药物疗效和安全性上均具有明显优势;3)PD-1抗体具有广谱抗肿瘤疗效,溶瘤病毒疗法是肿瘤治疗的尖兵,与公司的CAR-T/CAR-NK细胞治疗、HER2-ADC/HER-2单抗等肿瘤治疗平台协同效应显著,未来将进一步丰富精准医疗产品线。

投资建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前瞻性战略布局和管理层强有力的执行力,不断巩固精准医疗龙头地位(CAR-T/CAR-NK细胞治疗领军企业博生吉+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礼进生物PD-1抗体产品线+希元生物溶瘤病毒技术),同时明星产品生长激素保持35%以上高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中德美联并表影响(已于6月底完成工商变更)以及限制性股票授予,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1、0.55、0.71元。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