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符合预期,全力进军海外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19亿元,同比增长2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13.13%,EPS0.35元,符合预期。

继续保持服务器市场领先地位。根据gartner最新数据,公司服务器整体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五位,出货量增速位列全球第一位。其中双路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39%和60%,均为全国第一位。八路服务器公司市场占有率44%,连续11个季度位列全国第一位。高端主机市场出货量占有率15%提至23%,位列第二位。

公司近期公告配股募集资金,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公司近期公告配股募集的资金除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外,主要用于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和全闪存阵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扩大产能并有效丰富和提高云数据中心核心装备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实力及产业化水平。公司有望围绕云计算带来的信息化变革机会,充分利用并发展在云数据中心核心装备和整体解决方案领先优势,发展前景可期。

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根据IDC预计2020年中国服务器市场仅占全球市场规模的20%,海外市场仍有巨大空间。根据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司目标服务器要进入全球前三,存储要进入全球前五,小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突破40%,全力拓展海外市场有望打破国内市场的瓶颈,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是加强自主可控最佳受益标的,也是山东国企改革先锋,公司一方面加快推进K1主机的应用进程并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布局人工智能计算基础设施,前景值得期待。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4、0.7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K1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