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具套利策略分析:定增+发行可交换公司债的套利模式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红兵 2016-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逻辑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渐成熟,愈来愈多的金融工具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可交换债凭借其既有债也有股的性质,逐渐有成为市场焦点的趋势。鉴于其独特的金融功能及可能将其运用到市场中的策略,我们将着力于探讨定增+发行可交换债套利的模式、可能性和注意事项,了解这个金融工具的可能用途。

可交换债是随着2008年证监会出台的《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的推出,而正式走入市场。它的出现是为了给当时的“大小非”减持问题提供一种解决手段。随着2015年新的公司债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出台,公司债的发行条件得以放宽,私募公司债的发行程序得以简化,可交换债成为减持利器、套利金融工具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定增+发行可交换减持股票债的优势在于,由于定增相当于折价增持股票,发行可交换债相当于溢价,并提前收回现金流,并且一次减持量大,快速方便,对市场和公司冲击小。而大宗交易对公司利空太大,且减持数量不及发债,股票质押回购的成本又过高,可交换债对于市场就更具有吸引力,这也是这个策略能被探讨并运用的基本原因。

因为法律法规对公司的重要股东的股票交易存在很多限制,在运用这个套利策略时也要注意很多条例,以免违法法律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