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解析珠海银隆及其核心:钛酸锂电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核心竞争力钛酸锂负极材料:公司以纳米级钛酸锂为负极材料的动力电池相比于传统石墨负极材料具备寿命长、倍率性能强、工作温度范围极宽以及安全性能好等特点。其技术门槛、生产成本较高,为竞争者进入钛酸锂行业设立了较高的壁垒。

钛酸锂的特性使得其应用于公交、物流车以及其他路线较为固定的车辆时具备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其低温充放电性能良好,冬季在我国东北等低温地区使用时优势更为明显。未来随着公司技术进步以及规模的扩大,改善能量密度并降低成本后的钛酸锂电池也有希望用于对行驶里程较为敏感的乘用车市场中。

珠海银隆全产业链覆盖优势明显:公司下设5家子公司及多家孙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从电池原材料到电池组,配以电机、电控以及其他零部件,最后完成整车生产,打造了以钛酸锂电池为核心的闭环布局。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以新能源客车为主,未来新能源专用车以及储能系统将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方向。

完成交易后公司协同效应明显:格力与银隆虽然细分领域不同,但在整体上同属于制造业,格力在工业化生产、电机电控空调技术方面的经验,以及优秀的研发平台、上下游网络和资金等优势都可以给银隆带来较大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估值:8月份空调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3%、27%,预示着空调行业整体去库存基本接近尾声,在不考虑收购并表的影响下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2.43、2.70、2.91元,给予2017年10倍以上PE,对应目标价27元以上。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钛酸锂材料接受度推进缓慢、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